寫於 2010年6月10日
 
 
記得我跟小孟剛在一起時
小孟說他是東勢人
我便問他家裡是不是務農的
小孟跟我說高接梨是他爺爺研發的
而且他們家的果園只種梨
不過不是他種的
是他爸爸種的
那一年梨花開的時候他還拍了照傳給我…
 
 
而且小孟說他們家的梨子是有註冊的哦~
叫做 "孔融不讓梨"
很妙吧~是他爸爸取的哦!
但是我跟他說我討厭吃梨…
因為從小吃的都是粗粗酸酸的梨子
長大後就很不愛吃梨

那年小孟家的梨子熟了
但是因為我不愛吃就叫他別寄了…
結果…我媽問了小孟:你家的梨子到底是幾月收成
小孟說:早在端午節前就收了
是小貞不愛吃叫我別寄了…
呵~~~很聽話吧!><"

第二年小孟無論如何都要寄一箱來給我們嚐嚐~
結果我媽一吃…直說好吃
而且那時已經到快採收完了才寄…
(因為我還是說不要吃~~)
結果吃到的人想要下訂單~
連我不愛吃梨我都吃了5大顆哦
小孟的爸爸卻沒貨賣了!

今年我可是一過完年就一直叮嚀小孟
今年的第一收一定就要寄給我
小孟很聽話的在埰收的前一天(我正在往烏來泡湯的路上)
他興奮的打了電話跟我說明天就要採了哦
而且第一收大概有10箱吧
10箱~說什麼也要他全都寄給我
因為我要送人、我媽要送人、小球也要送人~10箱怎麼夠…
星期日早上小孟就到果園幫忙採收、貼標籤、分級、包裝、叫宅配…
隔天星期一整箱新鮮的梨就來到我的公司囉~
這可是 "很慢ㄟ豐水梨" 哦!

小孟的爸爸以前都把梨子拿去交給大盤
然後大盤在所有梨子採收完才把錢匯給小孟爸爸
我覺得那如果是這樣~
一樣的價格不如收現金還開心點~
所以建議小孟不如自己賣
可是小孟的生活圈很小
都在東勢和豐原
認識的人只要家裡務農的
大概也都是種水果的
所以我跟他說我來看看我的同事或朋友有沒有人想買…

只是其實還是有點難
因為都是熟識的人
怎麼好意思叫人家買
但是我想讓梨子自己說話吧
吃過的人如果覺得還不錯就會買吧!
謝謝我的同事們踴躍訂購
真不好意思讓你們破費了~

小孟說~他爸爸之所以沒讓他繼承是因為…
小時候他們一家5口就靠這片果園一年一收在養活
如果那年收成不好
一家人的生活就很吃緊
有時即使豐收也只是換得一年的溫飽
生活並沒有因為豐收而有什麼太大的起伏
後來小孟慢慢長大了
他爸爸寧可自己守著果園自己種
把種梨子當作運動
只有在採收時才會讓他幫忙!
有時覺得這片果園小孟沒繼承有點可惜
小孟的叔叔伯伯們都有小孩接手果園
只有小孟家沒有…
幫小孟賣
看小孟會不會賣出興趣然後想經營果園
不過目前看來…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