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在msn上敲我,說著她這天的心情…

我留下了我們的對話…

 

 

我問妳上次小孟去歐洲出差回來有帶禮物給妳嗎?

他根本沒時間逛街,去到瑞士就直接上工了!回來時是直接從工廠直奔機場

結果就是沒有吧??那我就無話可怨!

! 有很多巧克力,還有我指定的70%的巧克力,還有一串很漂亮的瑞士鑰匙圈

...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不滿足

我不是你一直跟你這樣說的不是嗎? 我要的是他趕快回來!

我現在是在說我啦!我老公去加拿大回來都買糖果!

是哦

我老公去加拿大,回來都買糖果、乳液、保健食品,都沒有心買我要的,讓我好灰心!

是因為你期待過高容易失望吧

出國前就知我香水用完啦!免稅商店隨便都可以買,他卻沒有!

可是像小孟他問我要什麼?我說我沒有特別想要的只要是他買的什麼我都喜歡這樣不是很好嗎?比較有驚喜!

或許吧!生活並不是都像妳如此豁達!

看你怎麼過吧

那是因為妳沒一直在""

我覺得我給得是精神上我們總是在比誰愛誰多!

如果妳賺錢是兩個人花,但妳從來沒對自己奢侈過!或是工作從沒休息過,再累再職業倦怠也要忍耐,我不相信妳會平衡!

奢侈也可以是一種精神上的我沒想過那麼多耶!

所以囉!或許妳是幸福的!不用一直是給的!

我很幸福…我覺得一直在給的是他不是我耶!

妳是說都是小孟給妳多嗎?

嗯!感情上

... 我也不知該如何說,我心情很低落…非常低落…我今天就一直掉眼淚!也說不出什麼,只是很...很難形容…

可是我覺得大部份的男人出國都會選擇買吃的當伴手耶,因為他們不知道你喜歡的會是什麼或你想要什麼

這就是重點,他如果有心!

我覺得不一定是沒有心耶…當我去機場接到小孟,小孟就把他手上的禮物馬上交給我…我覺得很開心,即使我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但是那個禮物是他從瑞士一路帶回來的,在他見到我的那一刻禮物就從他手中交給我,我在想…這禮物在他從瑞士回來的一路上一定跟著他行影不離,當他急切的禮物交到我手上,那份心意才是最大的禮物…

其時我觀察妳對事情的看法,妳總是朝樂觀那一面,但是人總是要平衡的,不會是一直讓自己受委屈吧!

你知道嗎?會覺得委屈是因為你的慾望沒有被滿足到吧?

對!

如果我不去要求,所有得到的都是禮物

其時妳想得很單純

如果你去要求,那所有得到的都叫理所當然,而且不是你想要的都不叫禮物,唯一的禮物只有你想要的那個!那生活會充滿抱怨吧?!

其時人相處是在一個平衡,但如果對方在平常就有在做,那我的心就有滿足到,但是事實上我是極度的缺乏的…

如果你真的覺得你沒被滿足,你可以說啊因為這也是一種溝通!知道嗎??

妳知到嗎?! 當妳在訴說時,對方都沒回話時,妳如何說的下去??

不能去期待對方【應該會知道】那往往失落的是你自己說的時候要去看對方的心情和情境,是不是適合去做溝通

...其時我是累,我不想消極對待

你們很少在溝通吧??

都是我在說,他都不說話!簡單的說就是我累了,人與人相處是互相的,我現在很灰心的!在思考要如何讓自己平衡快樂!

要不…你去花錢買你自己想要的東西,讓他買單,這樣呢??

或許...我對我自己太不好 

不知道對不對?但我覺得你比較重物慾耶

那是妳都在聽我說送東西?!

因為你會常問我小孟送我什麼??我的月薪多少??

其時那只是一種比擬,不然我能說什ㄋ?? 我又不認識妳的朋友!至於問妳薪水,是想知道不同行業,是如何起薪的,因為我沒做過別種行業!剛好妳有!就多問 一些…

我不知道耶我不曾去問過別人這樣的問題!

或許我該重新改變想法

其實我不是在評論你的物慾,我的意思是…每個人的想法和滿足的方式都不同,除非你去開口說,不然要靠默契或是對方的理解去滿足自己的需求,應該比登天難吧!

...這就是婚姻的無奈!妳以後就會體會的到,婚姻不是妳用單純的心就能走下去的!

我不這麼認為! 二個人的相處是可以建立出共識的,這樣婚姻才能維持,我覺得我們還是可以維持單純!

當柴米油鹽...都要錢時共識就會變負擔!

柴米油鹽應該是生活的物質面精神面呢?

而且兩人相處一定是要付出的,而且是沒回報的,我跟妳說,當物質面都沒在一定的水準時,精神方面是更不用談的,妳知嗎,妳都是小姐的理論,妳可以問妳妹妹,婚姻真的像小說說的那麼單純嗎?

我覺得我妹的回答應該也還好耶因為我妹夫對老婆小孩都很好,而且是可以溝通的人…我相信我也會是因為小孟是個好男人,愛我的好男人!

所以那是妳妹幸福,也許妳妹是個善於經營婚姻的人,也或許是她们沒經濟壓力,我當然希望妳不要像我一樣呀,妳覓這麼久…一定是好男人!

又再回歸到原點了!經濟壓力有時跟物質的要求有關你可以很奢侈也可以很基本

妳錯拉,我所說都是基本的,並非是名牌那一類!

基本的定義會因人而異!有人覺得…一套衣服花幾百元是基本,有人一套衣服花幾千元是基本,有人一套衣服花幾萬元是基本!

就我而言,我都不是對我本身的根本,妳是那一個跟本?我都是未來的跟本

有人重服飾,有人重美食,有人重享受,什麼是根本??我真的不懂你說的耶!

那妳ㄋ?

??沒什麼特別的吧,我可以一個月只花5千塊,也可以一個月花2萬,我可以對自己節儉些也可以對自己好一點…

那是妳沒什額外負擔吧?

當然有哇我要給家裡錢!

我要給雙份,給家裡還要給我媽…

你老公呢?他知道嗎??

他不知我給我媽錢

那就是了

是什呀

你的壓力是來自你的雙重負擔,卻又不能說,是因為這樣才會讓你覺得委屈,也累積出你的累…我想你該為自己找個平衡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