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這是第幾次看周華健的演唱會了
我記得這是第4次(風雨無阻、今夜星光燦爛、朋友)
小球堅持說這是第3次
至少13年前的和9年前的那二場我們都去了
我記得的是每次我們都坐在很前面的位置
位置總是在第二排到第五排之間
但每次都被擺渡人之友給擋住
所以這次我們說好要離擺渡人之友遠一點
我們坐上了二樓看台區
 
才一進場就定位
外面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而且雷雨交加
那雷聲和雨聲大到整個台大體育館裡聽不到人聲
只有雨聲
只有此起彼落的閃電和雷聲
我在想今天的開場會不會就是風雨無阻??
華健說雨下得這麼大
那今天晚上我們都不要走好了!
全場叫好!
 
每次聽周華健的演唱會總是最開心
因為他會照顧到每一個在場的歌迷
因為他是那麼的貼近我們
每次的演唱會他老愛問我們現在幾點
而我們總是說7:30或說還早
但那時總是已經接近原訂的結束時間了
那天在華健唱完最後一首下台後
我們依然按照慣例的要演一下安可的鼓譟
大約五分鐘後震耳欲聾的鼓聲陣陣的響起
大螢幕上出現了華健20年來的記錄照片
直到鼓聲和照片結束
黑色的螢幕上寫著:
 
演唱會現在正式開始!
 
你知道嗎?那全場的掌聲和狂叫聲之大
我想在場的所有人都深深的感動甚至落淚
更何況是正準備再度登場的周華健
這應該就是他最想要的鬧鐘聲吧!
(華健在去年和李宗盛的那場演唱會上說
他將來退休要把歌迷的掌聲做成鬧鐘
因為那是他最愛的聲音)
 
當華健唱讓我歡喜讓我憂時
所有人更是有默契的齊唱
你這樣一個男人
讓我歡喜讓我愛
讓我甘心為了你付出我~所~有~
我們看到了華健的感動
我們就愛把他搞哭
因為他真的讓我們等太久了
 
當"你們"這首歌唱起時
我們總是羨慕被他唱到的人
但我們知道那只是一些象徵性的名字
那些名字代表了所有所有陪著華健走過這20年的歌迷
這是我第二次聽到這首歌
依然感動
我想只有他會為他的歌迷寫這樣一首歌吧
 
我們要再陪著一起再唱無數個2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