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再次走進YANG的學員大會
夾道是西裝畢挺的學員們
超有精神的喊早安
心裡有些感觸
還是不喜歡這些孩子們扮成熟的樣子
因為不自然
但或許這是企業人才培育的一部份吧
讓他們及早適應正式的場合
合宜的穿著是踏入職場的基本
但…還是不喜歡
 
每一次的大會
總免不了要再從草創期說起
這總是讓我又陷入過去
也因為我和YANG唯一擁有的只剩回憶
十多年前是所有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為上課做準備
現在看到的是志工們有組織的各司其職
在為所有的學員服務著
所有的孩子們自動自發的把每一個環節做得毫不馬虎
這是以前的我從沒想到過的
這樣的景像是不是就像楊Sir說的
這是組織成長到一定的規模時必然呈現的狀態
 
看著YANG一年一 年的在成長
看著生涯大學的夢想一步一步的在落實
前幾年我還在擔心生涯大學(2010)的時間越來越緊迫
但今天我看到了YANG
我相信在2015年這個夢想真的會實現!
我真的相信!!
問問自己在YANG剛開始的時候曾經想過會有這一天嗎?
我相信楊Sir絕對有
但我應該連想都沒想過吧
因為我是一個沒有野心的人
我常笑說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
在那樣的時間點和那樣的環境裡
那時的我只知道把眼前的事做好
把該做的事做好
只想著要永續經營YANG
卻沒想過YANG如果沒有不斷的成長
哪來的永續經營
這就是我
想法單純的我
 
看著所有現場的人
無論老師也好、家長也好、學生也好
對於YANG的肯定及感謝
這讓曾經身為是YANG一員的我是多麼的驕傲
Amy總是說我很勇敢
因為我會去面對那樣的場面一次又一次
在面對的同時我們必須去承認自己的短視
和自己無法堅持的懦弱
但我還是會去
因為YANG對我來說就像我的孩子吧
雖然我離開了
雖然現在的YANG己經離我越來越遠
但對於YANG的一切我依然始終關心著
如果還有什麼能為YANG做的
我想我都願意吧
因為我的愛遺留在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