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國小紀念冊的名錄想起了阿財
大家都覺得阿財是個輕度智障的小孩
但長大後我並不這麼認為
我總覺得阿財並不笨
只是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阿財從幼稚園開始就一直和我同班
我不喜歡阿財
也許是我的功課好
不喜歡阿財
也許是阿財媽媽總是要我多教教阿財
讓我討厭阿財
更可能是在那個年代裡學生都要說國語
不說國語會被罰錢
在那個年代裡說台語的小孩代表一種叛逆
而阿財永遠都在說台語
所以我更加討厭阿財
 
小學一年級第一次因為我考了第一名
爸爸媽媽送了我一隻米老鼠的卡通錶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因為考試而拿到的禮物
也是最後一次
因為後來弟弟妹妹上了小學
我們家的小孩總是包辦了自己班上的第一名
而我是長女
爸媽總認為我要起帶頭作用
所以拿第一名是理所當然的
於是後來只有弟弟妹妹有禮物了
 
在那個年頭小孩有隻手錶是件很奢侈的事
但是不到一年
那隻錶的轉軸被我用力的拉扯~壞了
慌到不知道怎麼辦的我深怕回家挨揍
這時倒楣的阿財又正好走過來惹我
於是我直覺的想把這個錯推給阿財
 
果然一回到家媽媽就發現我手上的錶不見了
於是我撒了一個謊
我說是阿財把我的錶弄壞了
我現在想不起來錶壞了之後我把錶丟到哪了
也忘了我怎麼告訴媽媽壞了的錶去哪裡了
只記得我一口咬定是阿財把我的錶弄壞了…
於是媽媽去找了阿財媽媽告狀
 
阿財爸媽在巷口對面的馬路邊開了一家麵店
是對老實人
知道這件事之後就找來了阿財問了這件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阿財竟然承認了這件事是他做的
二天之後阿財的爸媽拿著一隻新的卡通錶到家裡來還給我
收下了那隻錶卻心虛的不太敢戴
一直到那隻錶壞掉之前可能戴不到幾次吧
 
後來看到阿財總會想起這件事
但俗辣的我始終不敢說出來
我只記得每當有人笑阿財笨我總會替他出頭
因為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總會有同學開玩笑的說我喜歡阿財
或說阿財喜歡我
但我總是說是因為阿財媽媽對我好
阿財媽媽要我幫阿財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故意捉弄我
讓我小學六年歷經了三次的分班
還是和阿財一直在同一個班上直到畢業
 
我不知道為了我的手錶
阿財是不是挨了許多的打罵
我只是一直一直在心裡對著阿財說
阿財!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