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個沒有爸爸的父親節…
我又把【水瓶座女孩】看了一遍又一遍…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在想爸爸的時候看它 …
 
在搬家入厝的前二天,
在整理新家的時候,
我竟然看到了爸爸在馬偕住院時所拍下的最後一張照片…
我急忙藏了起 來
深怕惹媽不高興
因為媽總是說爸的那張照片很不好看
媽不想讓我留著這張照片
我知道爸愛美,
爸可能也不喜歡這張照片,
可是那是我手上僅有的一張爸爸的照片,
即使爸當時是瘦弱的
但相片裡有爸爸始終如一的樂觀及他在馬偕醫院裡難得的清醒和笑容!
 
這張照片失縱了好久
我一直找不到
在爸爸過世時小勤回台奔喪特地洗了4張讓我們各留一張在身邊
我一直把它夾在記事本裡
有天竟然找不到了
怎麼找也找不到
我以為我弄掉了
我以為被媽沒收了
我以為我再也找不到它了
結果他再次出現的地方竟然在新家…
 
爸你知道我們搬家了吧
爸你也想看看我們住的地方吧
門牌號碼記住了嗎?
我們的新房子你還喜歡嗎?
媽媽幫祖先們換了新的神桌和小房 子你還住得慣吧?!
第三年的父親節我們一起在新家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