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清明節我總是不愛上獅頭山和十八份掃墓
尤其是獅頭山那是一片亂葬崗
葬在那裡的祖先到底是誰我也搞不清楚
每次上山總是讓我很害怕
因為必須在完全沒有路的山坡往上爬
口裡還要一直跟所踏過的每一座墳說借過、謝謝…
又深怕腳下一個不小心踩空可能就直滑山下或踩壞別人家的墓穴…
 
提前一周和媽及英妃、阿展、柏仰到富德骨塔掃墓
這是我每一年都想做的一件事
因為這是一年唯一一次可以去看看爸爸和阿嬤的機會
往年我總是被指定留守祭桌
其他的人上樓去打開爸爸和阿嬤的塔位門
今年小修沒來
媽自願留守要我們上去看看順便換新的乾燥劑
 
我真的太多年不曾上樓去了
完全忘了爸爸和阿嬤的位置了
反倒是二個大孩子都記得了
而且很懂事的拿了梯子上去恭恭敬敬的做好媽交待的事
下樓前我還是不捨的再看了看爸爸和阿嬤
順手拿了張面紙幫爸爸和阿嬤塔位門上的照片擦了又擦…
我想告訴爸爸和阿嬤:我來看你們了…
雖然小修、小勤、小球、銘傑、融融、庭庭沒有來
但他們都沒有忘記這個日子…
也永遠不會忘記你和阿嬤曾經給我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