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這是我在香港工作的妹妹最近親身的經驗~

請大家幫忙傳遞給身邊的姐姐妹妹們~

別再有人受騙才好…

小貞 2010.05.09

*************************************************

姐姐、妹妹請小心!

網路越來越多樣化,認識朋友的管道也越來越多,毫無限制及規範。幾年前自己的電郵信箱曾經莫名其妙的被登錄在成人交友網站,那段時間來了一堆莫名其妙的郵件,或直接或隱誨的對我探詢“性”關係,讓我哭笑不得,推了不下兩三個月的"怪咖"交友電郵。然後,偶爾會在 Skype, Yahoo messenger, Window Lives Messenger, 甚至 Facebook等不同的交流媒介上,仍會出現“新的”朋友!

最近閒得很,我也常在電腦上晃,然後我自己也遇上了這樣的一件怪事…

一個老外出現了,然後瘋狂的示好,說盡動聽的甜言蜜語。當然半信半疑,可是很多時候你會選擇“相信”,因為感情似乎都很順理成章的發展著。或許是我經歷兩次太過刻骨銘心的感情重創的關係,我並沒有真的很投入,也對這樣的事抱持著觀望的態度。他會先寄來幾張他的生活照,和你交換,像是平時交往的過程,開始交換一些電郵,對方的電郵是充滿無所不用其極的浪漫字眼,除非定力夠好否則很難招架…。然後事情很快會就發展到了這個人要向你求婚,因為他太喜歡你,非你不娶之類的情節。在這些過程中,他會是個事業有成也一直很忙的生意人,到處去古巴、巴拿馬之類的地方出差的,所以他只會偶爾回電郵,說他無時無刻都在關心你,嘗試讓人沒有戒心。然後他開始說要買東西送你,要寄給你,是訂婚鑽戒和包包、鞋子、珠寶等貴重的東西云云,若你嘗試推拖,他會一再的懇求要你的地址可以讓他寄包裹來給你。我覺得可疑,問他你先給我你的地址電話吧!他就很巧妙的解釋他什麼也不缺,所以不要花錢買東西寄給他,使出最誠意的字眼來讓你動搖和相信。然後,我問他那麼貴重的東西可以這樣兒戲的用快遞嗎?他說別擔心這些,在他出差巴拿馬之前他會處理好,也會告訴郵件的號碼及快遞公司查詢的網頁,要我好好留意著收件的日期,讓你不疑真假。我對好友說,這件事怪怪的,但是好像都說不出問題在哪兒?我們想,那好,就看他搞什麼把戲,是不是真的會有這樣的郵件寄來…。然後對方的電郵來了,很快的安排了一個郵件的單號和可以查詢的網址。由於我有戒心,所以我沒有照他說的去登入那個網頁,我先在網上搜索他所提供的快遞公司是真是假!很快速也幸運的,我發現了一篇有心人登出來的頁面,說的正是我所經過的這件事…當下我決定聯合所有朋友的力量,要把這樣的事情傳開來,不可以讓更多人上當!因為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已經被騙了,也不敢說出來!朋友說的沒錯,不可以這樣,感情本身不是錯的,只是有壞蛋利用最可愛也最脆弱的感情來做行騙的工具,太可惡!

可怕的是,昨晚我與好友吃飯時聊天,他無意間告訴我他有個好友最近和網友迅速熱戀,下個月就要到美國去了…我馬上問他發生什麼?他說完之後我真的是快要昏倒!我告訴他立刻制止這個就要上當的女生,並且要朋友也幫忙把這樣的事散發出去!這樣的事並不丟臉,丟臉的是若我們都知道有這樣的事一直在發生而不去制止,那就更可怕了!

下面就是我找到的那個連結,內容詳盡到簡直是完整無缺!這是英文版本,稍後我和朋友也會幫忙譯成中文給大家,若你也是有心人,或許請加入我們,出一份力,轉寄電郵或轉述的方式來保護更多沒有心眼的女生。呼籲大家小心也機警一點之外,請所有的朋友幫忙把這樣的事情傳開,因為你身邊很有可能正發生這樣的一件事…謝謝大家!

http://www.thelawprofessor.com/dating-romance-scam-targets-women-as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